我爱寂静

上个星期,老板下了指示,在他离我们而去(去朝圣啦~)的当儿,我们得帮忙改小学弟小学妹的assignments.

他倒也没给个限期,只是放下句狠话
“你们要慢慢改也可以的,只是两个星期后又会有新的要改罢了嘛,看你们应付得来没有咯...”

... 好一句典型的老板话...

就在这种‘紧要关头’,我才发现到,原来我超级热爱安静的环境.

当然,每个人都喜欢安静的时刻.

有些人可以在吵闹的环境中工作;
有些人一静下来就做不了东西;
有些人就只喜欢吵吵闹闹,压根不想做东西。

偏偏我这个死脑筋,做事向来都要看自己的东北风。
风来得正巧嘛做起事来特别起劲;
风不太对劲嘛速度就慢得要命;
狂风暴雨时嘛鬼神都不敢靠近...

话说回来,我们的研究室本来就属于‘严重拥挤’的状况。几个青春洋溢的少女青年和数位大哥大姐,分成两边来坐。

就在这人潮里,有几位‘重量级’人物的嗓门都像装了大声公一样响亮宏伟,再加上时不时会有三两个小客人到访,天生就好像没懂过如何调声量,说话时深怕隔两栋楼的朋友没听到他们说的故事似的,说话几乎都用喊的了。还真不知道他们是如何保养如此洪亮的嗓门。

平常再怎么吵也就算了,偏偏就要在这水深火热之时就来闲话家常,huuuiyoooh....

也还好他们都是在一边吵,坐在一边的我虽然也遭殃,也没比坐在一边的朋友惨。

所以有时候,我挺喜欢一个人呆在研究室。虽然有时会安静得有点诡异,我很享受这种安宁的时刻。至少我可以很自在地做我爱做的事情而不用担心有人往我的电脑银幕盯 (也不见得人家有兴趣看,可能只是我想太多了)

在加央家里,我也享受了绝对的宁静。

房东aunty在几个星期前去了新加坡,另一个帅哥housemate每次都不回来,所以具体上,我一个人拥有了整间家。

房门打开,电脑声量开得不怕被人骂的程度,没有穿bra(有穿衣!)在家里乱乱走。爽!

只是有时候邻居aunty会跑过来跟我串门儿,我们还试过讲1个小时的电话(虽然我们就隔一间家)...

但,最近,我觉得家里太静了。少了房东aunty的福建连续剧 而且Astro smart card竟然inactive!害我也没得看 :( , 少了个人在家, 我连晚上睡觉都要在房间里开个小灯才敢睡觉... 也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老爱想有的没的,害自己的心里都毛毛的...

好,开始扯远了...

总之,除了怨别人吵,我也很讨厌自己的东南西北风脾气,因为主要元素之一是宁静,而人多的地方,宁静是最可遇不可求的...


shhhhhhh......



外加:

在改小学弟小学妹的assignments时才发现,这是一项极端的苦差。原因无它,因为问题不是我们给的,answer scheme也不是我们写的,所以不能随心所欲地给分。

看到小学弟小学妹们的各种各样的答案,我很多次地拍额头喊苦。

就在这时候,才深知做老师和lecturer的辛酸。

做的人辛苦,改的人也辛苦。

难怪有一个讲师每次改考卷时都要斧头标驱风油啦~

可爱又可悲啊~~

P/s: 要来偷窥?你找到我住哪里先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Yellow Mountain/HuangShan, AnHui province

Awareness: “Charlie” atau Penyakit Kulit Kumbang Rove (Paederous Dermatitis)

Koh Lipe 4D4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