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动全城2012巨星慈善卡拉OK式没乐队伴奏演唱会

上周六去了槟城《炫动全城2012巨星演唱会》,出席的歌手有齐豫尖叫!!!,张宇,信和A-Lin。
看遍全部网上报章都没列出歌曲,所以我只能靠我记得的写了...

话说一进场,台上没看到有乐器时,气势就有弱了一半。再看观众席的排法,“难道,这个又是一场慈善演唱会?”
当然,并不是说慈善演唱会不好啦...

一开始,先是主持人出来开场白,再来VVIP互相拿着模拟支票拍照的仪式。

再忍个几分钟,演唱会开始!

打头阵的是齐豫!听她唱现场简直就是要我鸡皮疙瘩一直掉满地!
唱了五首歌:九月的高跟鞋,走在雨中,Angel,欢颜,橄榄树。
飚高音真的是好赞!!I love you!
原来她的歌,我都是不知道歌名而已;要我哼,我还是可以哼个破破地几段! 自豪-ing

接下来是‘妹妹’ A-Lin。
她的歌,我不熟。所以只能到最后两首歌,失恋无罪和大大的拥抱时才能比较high一点。
要说的是,A-Lin,对不起!因为我一直以为你很...‘大只’...,所以看到你原来是这么‘小只’时,我有罪恶感 -___-

接下来是‘弟弟’ 信。
信应该不是很喜欢看着观众唱歌吧,很多时候他都是侧着身唱歌。
难道侧身唱比较容易飚高音?还是比较有rock的感觉?无解...
他用mesh的方法唱两首歌很好玩,一转身又是别首歌,只是转接歌曲是有点不协调,可能不是用现场乐队的关系吧...
而且,前提和题目讲的没乐队伴奏,用的是卡拉OK style,荧幕上还有放歌词!整个就是K-房演唱会...
信在唱《One night in 北京》时,我上了一趟简单的‘音乐历史课’。原来,这首歌背后的故事是,陈升在北京时喝醉了,喃喃自语用闽南语说:“我为何在北京?” 原音:wa-na-a-di-Beijing,非常像英文的‘One Night in Beijing’,所以这首歌就出炉啦~
创作型歌手真是有型,简单日常的一词一句都可以写成歌啊~

有几下子,感觉到音乐比信的歌声还大,甚至有高音爬不上去的感觉。可能信吃榴莲吃太多了...

压轴,‘哥哥’张宇。
一开场,他就说要应来马来西亚的景,所以穿了‘黄配青’。我抓不到意思,只觉得他的绿色夹克很美,韵解释了,我们就笑说他一唱完就要被ISA抓走了...
没什么激情可言,因为他唱的都不是我爱听的。
雨一直下,都是月亮惹的祸等,虽然很rock很符合演唱会的气氛,可是我都没有很爱这些歌,所以兴趣缺缺。
只是,张宇也很敢咯,竟然说VVIP坐在沙发上太舒服了,叫他们站起来‘活动活动’一下!

张宇唱完用心良苦后,全场喊安可,主持人叫出几个叫不出名字的歌手唱《祝你幸福》配dancer,我们整个傻眼!

唉呀,主办当局,真的没办法安可的话,还不如说拜拜直接散场啦,还弄什么祝你幸福...整个speechless到...

注:当你后面坐着一群音乐知识并没有很好的人时,他们的谈话内容会让你内伤不浅。有几段话我已经忘了他们在说些什么而让我想吐血的感觉,只有一个印象最深刻的是,话说当齐豫说“我要唱一首当年在台湾还没有很红,在新马却红得五颜六色的一首歌。会唱的,请跟我一起唱吧”的时候,后面几个瓜就有点小兴奋地说:“噢!噢!她要唱橄榄树了!”就在我很庆幸他们其实也没那么无知时,他们之中有一个非常有信心地哼:“路边一棵榕树下~~~~~eih eih!!那个是榕树下,不是橄榄树!哈哈!”
哈哈你的头!!!!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Yellow Mountain/HuangShan, AnHui province

Awareness: “Charlie” atau Penyakit Kulit Kumbang Rove (Paederous Dermatitis)

Koh Lipe 4D4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