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补 (?)

人家都在说,找伴侣就要找个跟你有些不一样的,才能起‘互补’的效应 ;然而,伴侣是可以选择的嘛,那父母和孩子之间该怎么算呢?这是我的故事...

话说,几个周末前持着几个任务去了趟吉隆坡;巧合地,全家大小小也去了,所以顺便搞个家庭小聚会。

 毕竟我是一个人从北下南,所以沟通非常重要,对吧?

可惜,咱爹时不时会搞出一单沟通问题出来,好巧不巧,就是这个时候搞出问题...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啦,也只不过让我这样走了一轮: 南北大道 - Kota Damansara - Sprint Highway - Danau Kota, Setapak - Duke Highway + Penchala Link + LDP - Puchong Perdana
(有吉隆坡地理常识的人自己计算里程吧)

虽然我现在已经脱离KL地头虫*的绰号,有很多路哪一条通哪一条我已经没那么熟悉,好家在我有个一直指引我去荷兰的Papago和还过得去的认路技巧,奔波劳碌一番加上jam here jam there一下终于都到了小宝贝黄智菱的小姑家。

*我只是虫nah...我很小一只罢了

 当时有向咱爹发一轮的脾气,只是后来想想,驾了这一‘大’圈的路,不是又帮我复习了吉隆坡路吗,何乐而不为呢?

 吾娘每次都说,咱爹很庆幸地拥有不止一个,而是四个女儿,起码比较有能耐‘忍受’他那时不时会爆发的无厘头/无可理喻的小脾气...在这件事情上呢,如果咱爹可以问多一次,我就可以少转一圈了。当然,你也可以说为什么我就不能直接去问当事人...因为这是我的地方,我爽就好。

所以,与其说伴侣间要互补,我觉得亲情间的互补更重要,因为毕竟你不能选择你的父母和兄弟姐妹。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忍让也是~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Yellow Mountain/HuangShan, AnHui province

Awareness: “Charlie” atau Penyakit Kulit Kumbang Rove (Paederous Dermatitis)

Koh Lipe 4D4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