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日的蝉 Youkame no Semi

电影日~~~

最近,觉得是时候清一清HardDisk的容量,于是翻了翻很少会去翻的电影folder。

(很少翻是因为总是以“电影是要有心情才可以看的”为借口,所以都只是看series,而电影就越堆越多...)

选了两个电影来看,两个都让我很有要写blog的冲动。
(还有一个理由就是很想写blog可是苦没题材)

《第八日的蝉》

2011年下的,拖到现在才看。

一入往常,看戏前都有个小陋习,就是会先自己爆雷,尤其是这种在家里看的,具体了解一下电影的故事,才开始看戏。
很多人(是全部人吧)都认为我这样很potong stim,可是就我来说,知道下一幕会发生什么事会让我更期待,当它发生时,和我想象的有落差都会让我有惊喜,而且,每次都是噢~~

《第八日的蝉》改编自同名小说。我没看过这本小说。据维基,电影版与小说有些不同。电影版较注重讲述成年后秋山惠理菜的故事。

 这是一部女性的电影。男人(指秋山和岸田,不是全部)在这个戏里都是扮演着犯贱的角色,搞婚外情,不避孕,还哄骗女人去堕胎。要不得~~

故事大纲:希和子和秋山先生搞婚外情怀孕了,被秋山哄骗堕胎导致不孕,同时秋山的太太生了个孩子,被骂‘空壳子’的希和子想去看孩子一眼然后就放下一切离开时,被小孩的天使笑容感动(我也被感动了啊),结果就把小孩抱走,开始了三年多的逃亡生活。

如果是我,搞不好拐了小baby第二天就会把他还回去了因为第二晚还是哭个不停!

透过千草的‘访问’,成年后的惠理菜慢慢且不情愿地寻觅自己的过去。

整个电影下来,我能写出来的影评很废:
1)天使之家的‘主席’跟伴在她身边的‘陪唱’好好笑啊~~
2)最有型的男人非照相馆大叔莫属啊!目测就可以知道惠理菜是二十年前的小薰!他的眼睛和脑袋有pattern recognition system吗?帅毙了!
3)我始终没办法正视千草,可能是对过于‘亲密’的同性有些许反感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Yellow Mountain/HuangShan, AnHui province

Awareness: “Charlie” atau Penyakit Kulit Kumbang Rove (Paederous Dermatitis)

Koh Lipe 4D4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