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游去:Riverside, Janda Baik

和宏的‘游’友们相约到离吉隆坡市很近的 Janda Baik 郊游野餐去。

Oh shit 我忘了唱郊游歌!!
就是那首啊... ...
“走 走 走走走 我们小手拉小手
走 走 走走走 一同去郊游
白云悠悠 阳光柔和
青山绿水 一片锦绣”

众人表示:没有很想听,请收声  -_-

Janda Baik,或 Good Widow,或‘好寡妇’ 离吉隆坡市45km,半至一个小时的车程,很适合城市人暂别繁华都市拥抱大自然的好去处。


一行八人两辆车在Karak大道的Bhp Petrol的Old Town咖啡厅聚会兼吃早餐。在那里遇见慧如 -- 二姐的同学,我同学的姐姐 -- 她跟我打招呼也!! :) 心情大好 :)
会这么兴奋开心是因为,我以前好像很少,甚至没有跟她说过话,会互相认识也因为彼此的兄弟姐妹。她会认得我兼说Hi让我好高兴!

这一次,我们的野餐处是 Riverside。他们有小竹屋任租,小竹屋旁边有个小BBQ架。我们租的那间租价RM20,有分楼上楼下,楼上另外价钱。小竹屋就在河边。

这次野餐,东西大多数是男生准备的。男一YS准备海鲜(买了虾和鱿鱼),男二Alex准备‘其他’(买了鸡翅,鱼丸sotong丸等),宝贝宏准备器具(买了即用即丢BBQ set,不环保可是很方便)。Louise带了沙拉和生菜。

一辆车出动买冰,而我们在等待的当儿,宏‘正式开始’下水。河水不深,可是看起来(也真的)很急,而且因为河床是沙粒和小石子,急促的河水把这些沙子石子冲上来,所以河水看起来黄黄脏脏的。

冰队归队后,烧烤正式开始!


除了买海鲜,YS还担当起处理海鲜的任务。他手脚很利落啊!菜刀一举一落 ‘嘘!嘘!’地,虾和鱿鱼没两下就处理完毕准备烧烤。
而我们负责把鸡翅啊,热狗,丸丸等串起来。


我们在开始烧烤的同时,我们的‘邻居’,一个蛮多人的马来家族也开始了他们的野餐。

哇塞比起来真的是小巫见大巫啊!!!

他们带了两个平时家里用那种蹲在地上用的BBQ架,一大袋的碳,小火炉和小嚄炸鱿鱼用;食材方面,一桶炸鱼饼,大盒小盒看起来是装nasi lemak的Tupperware,一大盒的satay(!!),还有一中盒热狗啊,腌肉啊等等等。

看他们一直不停的从车上搬下大箱小箱的,好像在变魔术酱,我们傻眼!

不止哦~后来还搬下了几个小小的,小孩子用的小帐篷,搭起来。

我当时只有一个想法:等下要回的时候收拾起来够力啊!

吃饱饱后,又下水啦~

不只玩水,还来个水中用餐呢~~陆地上送来鸡翅西瓜等供我们享用,爽!

玩个两下子,沙粒和石子溜进我的泳衣和裤裆里,开始痒痒的,我就上岸冲凉换衣。

野餐毕,收拾,上车,前去Tanarimba喝下午茶。

当初我和宏来过的Pinto Cafe已经变成紫藤茶原了。情景依旧,只是很有特色的木头座椅被搬走了,菜单也变成素食餐和各种各样的中国茶。

每个人忙拍照,忙聊天,忙低头,忙观赏风景... ...


下午茶后,我们两辆车分别走。送了娴回家,我们在 Kuchai Lama 的重庆麻辣锅折腾自残一轮,再到一间cafe加入人群观看汤杯决赛。非常失望,张伟峰输后我们就走了... ...


大致上,蛮爽蛮开心的。这班朋友很好玩。宏说下次他会带我到他所谓的‘secret base 秘密基地’野餐郊游,就我们两个人甜蜜蜜,那里比较偏僻没人,也预先预告我,那里也没有什么设施(那跟 Gunung Jerai 龙潭一样啊,没在怕的 :p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Yellow Mountain/HuangShan, AnHui province

Awareness: “Charlie” atau Penyakit Kulit Kumbang Rove (Paederous Dermatitis)

Danok One Day 'Decent' Tr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