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一夜 安顺游记

够力,又来到一个我想写双语游记的时候了...

上个周末去了一趟两天一夜的安顺之游,主要目的是要参加Nad(马来室友)的婚礼,次要当然是吃吃喝喝啦~~

话说这次的旅程我的责任满重大的(很多时候都是我自己perasan罢了啦),因为这次同行的是Wendy(另一位室友)母子 - 九个月大的 Jayden ,全程由我主导,而且自从跟宝贝宏在一起后每次的旅途都是他在规划,这次我要自己规划,还要考虑到小baby,算是给自己一个training啦 哈哈哈!

由于 Nad 的 Akad Nikah (伊斯兰教法上的正式合法结婚)在星期五三点举行,我们在当天早上从玻璃市出发,想说应该来得及赶上。

Google Map 是怎样算 ETA 的啊,说好的四个多小时呢??

我们比预算的八点迟了一个小时出发,结果差不多四点才到达安顺。赶到 Nad 的家时人都解散的七七八八了~~

住:

(照片都是从 Google 和他们的blog 摘下的)



Wendy 在 Booking.com 订了这家 TnT Novelty House 的民宿。

随便地在 Google 找到他们的blog,感觉上满不错的。



我这个人的缺点是我在住了过后才看差评的,所以回来后读了tripadvisor 等等里的差评,有些赞成有些不同意啦。

这家民宿的占地很广,因为都是屋主自己的地。
采取的是古色古香原木设计,大致上很有feel,只是因为有些年纪了(经营了十四年),所以有些老旧。
有室内停车场,可是为了方便我们把车停在民宿外。
这点也很麻烦一下因为民宿的安全措施所致,要进门的话要按门铃等里面的人开门,而不是用 key card 还是用钥匙从外面开门,所以那一晚出去找猪肠粉时刚好下雨,要淋着雨等待片刻才有人开门,哎呀!而且开门的是不知道我是住客的其中一位工人,所以他开了门我进去后很狐疑地盯着我 -_- 拜托,看我这身瘦弱女子样应该不时来打枪你们的吧 -__-
噢对了,因为屋檐没有盖得很出所以没什么地方避雨。

迎接我们的是屋主 Ms Tan 和她的干女儿(没问到名字),带着可爱的小Jayden都没人要理我们大人了哈哈!

我们拿了双人床+单人床的三人间,RM89。




因为床架的关系,房间空间变得比较狭窄,厕所也异常地大!如果要在里面睡多两个人不是问题呀 LOL。

电视节目只有 NTV7 和 8TV,民宿有提供食用水和热水,我们的时间蛮仓促的所以没机会好好逛逛民宿里的设施。

我们的房间前面是个八人间的大房,刚好工人在打扫所以我进去偷瞄了一下。

网上的差评里有提到关于 check out 的事宜,Ms Tan也有跟我们讲起/提醒这件事,因为人手不够(他们只有两个工人),所以他都尽可能希望住客可以准时12点 check out,有时间可以打扫整理准备下一个住客到来。有些住客没留电话所以他们得去敲门提醒,好像在赶人这样咯。这件事在我看来,因人而异啦,花钱的消费者当然会觉得心里很不是味道,可是,好好沟通不就好了吗?

屋主 Ms Tan 很会介绍,托她的福吃了些好东西 =D


吃:

怎能少了这一环节呢!!?? =D

1) Hawaii No.1 Lo Hon Ko, Jalan Sekolah




位于学校的旁边,很明显是做学生的生意啦。Nad 说这家是他们的‘下午茶’店。

这家店是有店面的,可是外面停着一辆 Food Truck,我也不知道是一种概念还是什么啦,就像学校边的那种小吃摊,周围摆放几张桌子酱。

我们到的时候他们要关店/车了,食物也只剩 Rojak,罗汉果,Laksa... 我们点了两碗罗汉果和一个 rojak。

没什么好提的,罗汉果就罗汉果咯,rojak里放了很多我不喜欢的沙葛/mang guang,而且很贵咧!总共 RM11.70!!

如果有下次,早点来吃他的刨冰。


2) 猪肠粉

左:燎记 -- 右:三少爷
说到安顺,怎么少得了猪肠粉。

本来打算说隔天出发回府前吃的,可是怕时间来不及,而且上网找来找出大多数都说夜市卖的,所以虽然那时下着雨,Jayden在睡觉,我就快快地一个人跑出去找吃打包!

安顺说大不大,找着燎记时我还是有办法靠着 Google Map 驾到荷兰去 哈哈!!

打包了两家猪肠粉:
左边就是著名的燎记 - 那晚空空的都不用排队,买时热热的,辣椒给得不够多,现在起价了,RM5 一包。

右边是在 Jalan Ah Cheong 五十八档美食中心里买的 三少爷 - 他已经包好好放着,有点冷了,RM4 一包。

两家味道都不错,只是因为燎记的还是热热的,三少爷的有点冷了,所以燎记更胜一筹。唯一欠佳是辣椒给不够啊!


3) 亚华茶室,3223 Jalan Nibong



左:干捞面 -- 右:吉灵面

这家是屋主 Ms Tan 介绍的,因为我本来打算去逛本地早市,被她大力阻止了。连另一个怡保朋友也不赞同,安顺巴刹食物时有多糟啊 LOL!

本来想去 Mastan Ghani的,可是 Ms Tan 说到这家周末时会出现人潮好像很厉害酱,就要给脸啦~~

说到排队我就有点排斥了其实,可是还好没有很多人。

点了一个干捞面一个吉灵面两杯Barley,RM10.60。

便宜!而且好吃!!!干捞面就普普通通啦,吉灵面很好吃!!

安顺人都比较迟吃早餐是吗?我们九点到时还有空桌子,半个小时后就越来越多人了。


3) Do Re Mi,五十八档美食中心


左:芒果西米露  -- 右:爱玉冰
跟 三少爷猪肠粉 同一间美食中心,第三代 Do Re Mi。

原味完了,叫了个芒果的来顶 (RM4)。芒果汁好甜好吃!如果是用 Harum Manis 应该会更甜,只是会更贵哈哈!冰也绵绵的,大热天吃下这碗很爽!

爱玉冰 (RM3.40) 淋的是酸梅汁,很特别,而且很解渴。


4) 新源和饼家, Jalan Pasir Bedamar


没买出名的香饼,倒是买了这个!!!香饼皮!!!没错,只是皮!!!大爱!!!

我这个人比较奇怪啦,吃香饼我最爱就是它的皮,它的馅我每次都吞的蛮辛苦的,而且如果吃到馅已经硬掉的更惨。

每个人都说这家很道地,就去看看。没想到寻到这个宝!可是一包只有十片,要慢慢地吃。

这家店不大,卖的绝大多数都是自产的香饼,而且是现做现卖,整间店都很香。


观光:



Jayden 穿着睡衣出门 =)

远望 Sungai Perak

另一边景色
就观光了地标 - 安顺斜塔。这边的人都叫它 时钟楼。

前一晚我出门找猪肠粉时有路过,可是因为下雨所以没下车。

这天天气晴朗,而且遇到好人!买停车固本时有一个本地人uncle也要买,所以就送我们一张 =)

斜塔里有三层楼的梯级可以爬,只是往顶楼的楼梯锁上了。

基本上是一个拍照放上网跟人家说 “我已经到此一游” 的地标。


主题:



当然不忘了这个主题啦!!

当天气候好热好热,我一直流汗滴汗,连新郎都在同情我了哈哈哈!

Nad 是我的 Degree junior,这次也算是她们班的小聚会。


就酱!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Yellow Mountain/HuangShan, AnHui province

Awareness: “Charlie” atau Penyakit Kulit Kumbang Rove (Paederous Dermatitis)

Koh Lipe 4D4N